存档wland67280防吞 爱发电有账号不过已经弃用了 可以联系这里
枕籍琴书满,褰帷远岫连。
我来如昨日,庭树忽鸣蝉。

© 初枕籍
Powered by LOFTER

[王喻]The Alpine Stars 02

说好的本月更新哈哈哈哈对不起被我拖到了最后一天而且复健的质量也低于预计(落泪)

总之先挑一个已经写砸了的坑来试试看(喂)对不起啊qwq

炼金设定来自D·Lan太太!DC粮真的太少了明明设定很能挖的样子

01在这里


山巅的龙族成员从此正式由两只变为三只。自从发觉王杰希的星光对于夜曲龙来说——又或许仅仅针对喻文州这一个体,不过这并不重要,沉迷炼金术的夜曲一族之间并没有星云那么稳固的集群意识——有某种特殊意义,这片区域原本的主人没有再与不速之客爆发新的冲突。而对王杰希来说,这里海拔足够,星光充足,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正对遥远空间的翠绿天体,能量适合而丰沛,除了两位原住民之外也没有龙会无聊到耗尽气力飞上除了碎岩空无一物的山巅,是良好的与星空安静交流的场所——除了一件事。

“你要在那里看到什么时候?”

云层聚合的时刻,罕见的绿色星云龙收起了他的翅膀。这一动作比平时稍微不那么流畅,也许是因为与星空沟通时长期保持的极力舒展的动作,也许是因为有那么另外一条龙盘踞在他停留的这块高耸的岩石下注视了很久。

龙形态的夜曲正从冻结的石像状缓缓复苏过来。蓝色的细密鳞片逐渐替代了棕灰色岩状的表皮,沉寂的眼睛里映出了一点绿色的星光,尽管这一点光芒很快就随着王杰希收起翅膀的动作消失了。喻文州安静地看着他。好像有和星光类似的东西在他眼睛里,和星云一样缓慢又执着地旋转着,王杰希想。

“我被晒到就会石化,”复苏的夜曲龙说,“‘看’是不存在的概念,你让我移开目光也没办法。”

——那你还从加了法术的庇护所里跑出来?知道会石化还故意提前跑到我眼皮子底下来变雕像?

在漂亮的翠绿色眼睛无声质问的注视中,醒来的夜曲就像从沉眠中苏醒的人类那样舒展肢体,平时冻结在一起的两翼展开,长尾蜿蜒成优雅的曲线。“尝试一下星光浴也是很不错的事——怎么说呢,有点羡慕你们这些接近光的家伙。”

王杰希的尾巴下意识甩动了一下。和夜曲龙完全光滑的尾部弧线不同,星云龙的尾部底端淹没在一团状若活火的能量体中,正是星云龙和他的星云的色彩。喻文州的眼底随之便也有了流星划过一般的曲线。王杰希注视着下方的一切,尾端不自觉又晃了一下。龙族思考时确实习惯这样。

“我白天在密室里测试了一下,其他的发光体确实还是不行,”喻文州说,“应该需要你身上的物质做进一步的确认,也许有点冒犯,不过鳞片就好了。”

“鳞片?”

“龙形时两耳连线中点的那块最好。我的炼金术主要是提取出其中的能量来进行组合配置,你知道,那一片蕴含的能量是最多的。用它的话我可以一次处理完材料,每次取一部分进行实验,这也是最有效率的方式——除非你不介意拔复数的鳞片来替代。”

夜曲龙尽量诚恳地进行叙述他白日的研究成果,甚至提到了几种他认为或许可行的配方。星沙,蝎尾草,甚至海边才产的夜光珠。王杰希知道,炼金术是夜曲一族擅长的领域,并不是血脉天赋,但在这一种族唯一的遇光石化这么个有害无益的血脉天赋之下,这算是他们唯一自保的力量。要对外族阐明自己唯一力量的运行机制是很危险的事情。连呈现四色的原理都依然成谜的星云龙在这一角度很容易就能升起同理心。他确实需要自己。

但这又怎么样呢?

“我尊重你,”王杰希说,“虽然天然特质,说理解你的痛苦会显得轻率和不切实际,但我可以对此保持肃穆和审慎。即便如此,我也不可能因此就无条件给予帮助。如果你坚持要一个理由的话,我只能说,赠与鳞片对于星云来说有特殊意义。”

喻文州静默了片刻,然后礼貌地对他颔首。盘踞在上方的绿星云有一瞬间惊异于他此刻表现出的好说话。这只夜曲给他的感觉像偶尔会缠住那些飞得横冲直撞的龙的藤蔓,柔软但极难挣脱。尽管自己已经使用了比平时更长的话语去解释。此刻他脑中浮现出第一次见面时人形态夜曲龙眼中的星光——那确实是星光,来自他的两翼。夜曲的眼睛很亮,星云无法揣摩禁止接触光的物种第一次得以正面面对光时的心情,但他下意识觉得这对于对方而言也是重要到不能轻易干休的事情。

“我知道了,”喻文州说,“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年轻的夜曲龙对他弯下了修长的脖子,向着沙砾的彼端飞去了。王杰希注视着他的背影。喻文州飞掠的同时看见地上少数光滑的石块突然反射出微弱的绿芒,他没有感到将要石化的迟滞,所以那是王杰希再次张开了他的翅膀。光线强到能看见反射的光晕,对方应该不只单纯伸展双翼,或许还动用了力量。美丽恍如真实的绿色星云图就在他背后展开,只是背对飞行的夜曲龙无法看到全貌。

是一只可以称得上温柔的龙,喻文州想。也有处事的准则和贯彻的意志,果然不是两句话可以说动的。

这里也包括,在云层聚集之前,面对注视没有被挑衅,面对石化状态无法自保的夜曲龙也没有出手。这样一来提前设下的防御反击的炼金图阵就失去了作用,隐藏在暗处的少天也没有时机动手。全程堪称耐心和温和,王杰希也没有给他们动手的理由。

所以果然还是得想想别的办法。

第二日的晚上,高空盘旋的星云龙在降落之前就看到了最高处的岩石下端坐的夜曲。蓝色的龙族愉快地对他晃了晃尾巴,就在拨云而出的星空下一点点变成了石像。王杰希瞪着他,有那么一刻怀疑昨天的一切其实都是自己的臆想——尤其是最后离别时那一点犹豫和歉疚感,简直就不该存在于世上。


评论
热度 ( 5 )